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两房并轨”建公共租赁住房 新建建筑能抗6级地震

昆明日报  2011-04-07 13:26

[摘要] 昨日,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发布,2011年我省将建设(筹集)保障性住房60万套(户),其中,城镇保障性住房40万套(户)。40万套(户)城镇保障性住房包括公共租赁住房11万套、廉租住房9.5万套等。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实施廉租住房与公共租赁住房“两房并轨、差别租金”方式。

昨日,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发布,2011年我省将建设(筹集)保障性住房60万套(户),其中,城镇保障性住房40万套(户)。40万套(户)城镇保障性住房包括公共租赁住房11万套、廉租住房9.5万套等

。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实施廉租住房与公共租赁住房“两房并轨、差别租金”方式。“两房并轨”建设后,各地可继续按照“政企共建”方式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由政府给予资金补助和优惠政策,由企业配套资金,在自有土地上建设。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要求在5月底前完成各项前期工作,并确保必须在9月底前开工并在年底前完成 额的60%以上。

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映萱、副省长孔垂柱、刘平,省政协副主席倪慧芳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主持会议。

为更加充分地利用租赁住房资源,从今年起全省将对廉租住房与公共租赁住房并轨,统筹为公共租赁住房,实施统一管理。“廉租住房的保障对象主要是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对象主要是城镇的‘夹心层’,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大学毕业生等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尽管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对象不同,但都属于实物配租的住房保障方式,为了更加充分地利用租赁住房的资源,云南省将对‘两房’逐步实现并轨建设。”秦光荣说。按相关要求,各地可将下达的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指标及补助资金整合起来,统一建设。要按照不同的保障对象,分级确定合理的租金水平,逐步实现公共租赁住房与廉租住房的一体化。

会上,省政府与各州市签订了《云南省2011年农村危房改造及地震安居工程工作目标责任书》、《云南省2011年城镇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

新建建筑能抗6级地震

“盈江‘3·10’地震中,3个经过农村民居抗震改造的村寨房屋就没有受到大的影响。实践证明,面对地震灾害,重视和不重视防震的结果大不一样。”秦光荣强调,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其他建筑物建设中,必须高度重视抗震工作,严格执行抗震设防标准,新建建筑物应达到抗6级地震,做到八度以上设防。要积极推广抗震救灾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坚决杜绝不安全建筑材料的使用。要 重视医院、学校等公共设施建筑物的抗震设防工作,采取更高的抗震设防标准,把医院、学校建成 安全、 牢固、人民群众 放心的建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省各地区要结合实际开展一次对“空心砖”等建筑材料的排查工作,对不安全的建筑材料,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引导群众使用安全材料,有效杜绝安全隐患。

今年昆明建设任务是去年3.3倍

今年,昆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为124388套(含近日新下达调增的城市棚户区10036套),其中,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1500户,实物建房112888套,总建筑面积708.87万平方米。今年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是2010年的3.3倍,是“十一五”期间年平均任务的6.6倍。

对公租房和廉租房由市级直接统建27642套,各县(区)负责统建和政企共建方式完成27358套。

通过多次现场踏勘和研究,昆明市在主城范围内选定了13个地块(共计2020亩)作为今明两年市级统建项目建设用地。其中,位于三环周边条件较成熟的西北片区陈家营等5个地块共计887亩,用于 批市级统建项目建设,其余地块作为明年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进行控制和储备。(记者杨雁李丹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