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批公租房项目6月底前预租 保障房盈利模式探索

中国证券报  2011-03-15 08:44

[摘要] 近期,远洋地产有关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远洋地产开发建设的北京首批公租房项目之一远洋沁山水·上品公租房项目将在6月底前向符合条件的北京家庭公开预租,取得租住资格的家庭 快将在今年9月入住。

近期,远洋地产有关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远洋地产开发建设的北京首批公租房项目之一

远洋沁山水·上品公租房项目将在6月底前向符合条件的北京家庭公开预租,取得租住资格的家庭 快将在今年9月入住。

据了解,该公租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1790平方米,总户数550户,主力户型建筑面积约60平方米。

此外,由远洋地产开发的远洋润园两限房项目也在建设过程中,该项目是目前北京规模 的两限房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提供2707套两限房、252套廉租房,容积率仅为2.19,并配套幼儿园、菜市场等社区生活服务设施。

据远洋地产副总裁徐立介绍,远洋沁山水·上品公租房项目用地是公司于2009年7月份通过招拍挂方式获得,这也是北京 批通过公开市场交易方式推出的包含公租房项目的用地。按照开发要求,该地块的商品房开发需要配置15%的保障房,而该项目的保障房配置比例已经达到21%。

“目前北京市普遍要求普通商品房开发配置30%的保障房,预计未来保障房的配比可能提高到50%甚至60%。”徐立直言。

“十二五”期间,北京市计划建设100万套保障房,每年20万套,占北京市住宅 的一半以上。显然,未来开发商对于保障房建设将承担更多的任务。

仅从目前来看,各个开发商对于保障房的建设和盈利模式都在探索中。此前,万科总裁郁亮曾表示,万科目前还未找到合适的保障房运营方案。对此,徐立也坦言,“远洋地产的保障房盈利模式还在探索的过程中,政府对于保障房的回购价格仍未确定,具体细则还在制定中。”

标签:项目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