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家房企今年销售额创新高 万科销售额破千亿

中广网  2010-12-04 10:59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万科公司昨天(3日)发布公告,截至12月1号,万科本年度销售总额已经突破一千亿元,这是国内房地产行业 家年销售额超过千亿级的公司,在号称 严厉的调控年,这样的销售额显得格外的刺眼。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万科公司昨天(3日)发布公告,截至12月1号,万科本年度销售总额已经突破一千亿元,这是国内房地产行业 家年销售额超过千亿级的公司,在号称 严厉的调控年,这样的销售额显得格外的刺眼。

今天晚高峰编辑致电万科公司,对于为什么万科能够取得这么好的销售业绩,万科公司在大约一个 前终于给出了这样的书面答复:他们说 是得益于万科经营模式,符合市场需求和政策导向,主打中小户型普通商用住房。第二是万科的模式是快速开发、快 售, 近几个月的新推盘销售率基本上都达到了70%。

是不是万科掌握了如此的独门秘籍,才使他在风雨当中仍然立于不败之地呢?中原地产公司总经理李文杰告诉我们,根据他们对13家标杆房企的监测,截至11月份,预计将有9家房企提前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微笑的不仅仅是万科一家。

李文杰:多数的房地产品牌公司今年都提前完成了他们年初预计的销售额,我知道的比如像富力集团,合景泰富,包括万科,还包括之前说的顺驰。

马光远:不要大惊小怪 调控是有效果的

对于房地产企业销售额逆势的扶摇直上,普通人很难想象,甚至不能相信,但是 经济观察员马光远对此并不意外:

马光远:我觉得这个比较正常,因为整个房地产市场一直在发展,而且今年整个调控分为两个阶段: 个是“417”新政出台之前,整个房地产市场一片 ,前两个季度整个销售情况 不错,再加上去年宽松的货币政策,再加上对房地产领域救市的措施,这种滞后效应在今年也体现出来。很多房地产公司销售业绩创新高,倒不是一个值得大惊小怪的事。

房地产行业这样的繁荣景象是不是意味着两轮调控的无能为力呢?马光远说,调控是显效的。

马光远:房地产市场一直在发展,(我)不认为调控失效,调控本身还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比如在4月17号以前,房价疯涨的 厉害,4月17号新政出台以后,从整个房价的环比来看,价格基本上可以讲没有涨。在目前通胀的一个环境下,如果房价没有涨的话,我觉得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新政已经起到了它应该起到的作用。

房地产调控路在何方?

昨天(2日)2010百姓 受关注十大焦点问题曝光了物价和房价居首位,高房价始终是老百姓心中不变的痛。接下来国家对房地产调控又会有怎样的落脚点?马光远列举了很多可以发力的领域:

马光远:比如说房产税以一个什么样的方式出台。再比如说大家意见 多的预售制什么时候废除?再比如,我们09年的时候为了救市下调了资本金的比率,从35%到20%,现在来看这个政策本身到现在我们有必要进行检讨,什么时候回到35%。包括土地出让政策,包括保障房的建设,包括房地产的秩序,比如说我们现在每一次看到房价上涨或者下跌信息的时候,老百姓总是云里雾里,为什么呢?有些信息矛盾百出,我们怎样构建一个房地产公开的信息体系。

中国人民大学不动产研究 的副主任况伟大则提醒说,只有政策的持续性才能给老百姓以信心:

况伟大:接下来第三轮宏观调控政策,我感觉 个是继续采取紧缩式的宏观调控。因为我们目前调控政策主要是集中在三个领域:一个就是土地政策,第二个是控制住地价,第三个就是财政政策,紧缩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要在土地政策、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方面上(采取措施)。

新国五条出台仅两月 万科宣布销售破千亿

万科海悦汇城样板间

开发商抓紧存钱备战明年 万科等掀 促销大潮

万科总裁邮件确认 千亿版万科已正式成型

开发商抓紧存钱备战明年 万科等掀 促销大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