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前三季度信贷环境较为宽松 近三成流向房地产

华西都市报   2010-10-28 10:10

[摘要] 央行26日发布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2010年前三季度,人民币各项贷款新增6.30万亿元。其中,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城市信用社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1.72万亿元。这意味着,前三季度房地产新增贷款占人民币新增贷款的27%。

央行26日发布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2010年前三季度,人民币各项贷款新增6.30万亿元。其中,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城市信用社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1.72万亿元。这意味着,前三季度房地产新增贷款占人民币新增贷款的27%。

这表明,前三季度地产商面临的信贷环境较为宽松。

不过,近期地产调控加码,银行收紧土地储备贷款口子,并提高二套房贷款门槛,暂停第三套个人住房贷款,受此影响,房地产贷款增速逐步回落。

9月末房地产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2.9%,比上年末低5.2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地产开发贷款新增1602亿元,9月末余额同比增长36.0%,比上年末低68.2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新增1.16万亿元,9月末余额同比增长37.5%,比上年末低5.5个百分点。

但值得关注的是,房产开发贷款(包括住房开发贷款、商业用房开发贷款、其他房产开发贷款)新增3990亿元,9月末余额同比增长21.5%,仍比上年末高出5.7个百分点。

近期银监会下发《关于提示房地产企业规避调控政策有关风险的通知》,直指四种套取贷款手段,认为“一些房地产企业采取各种形式规避监管、套取银行贷款,影响了房地产调控政策执行效果”。

此外,央行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长期贷款增速回落,票据融资减少。前三季度,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中长期贷款新增5.22万亿元,同比少增2431亿元,9月末余额同比增长29.8%,连续5个月回落;人民币短期贷款新增1.78万亿元,同比少增3398亿元;票据融资减少8098亿元。

前三季度,主要金融机构基础设施行业本外币中长期贷款新增1.41万亿元;9月末余额同比增长21.2%,比上年末下降21.8个百分点,增速回落较快。这可能与银行清理政府融资平台信贷有关。

此外,数据还显示,前三季度个人 款增速前升后降;中小企业贷款增速继续高于大型企业贷款;农村、农业贷款增速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农户贷款增速低于同期住户贷款;中、西部地区贷款余额同比增速高于东部地区。

贷款前三季突破指标 信贷投放四季度或再收紧

信贷控制趋严加重观望 四季度楼市或二次触底

货币信贷运行报告:上海8月房贷年内 下跌

楼市回暖迫政策加码 银行信贷审批或将再收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