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精明购房者公积金理财产品齐上阵 看看如何自减房贷

房地产时报  2010-09-15 09:35

[摘要] 虽然央行还没有调整基准利率,但购房优惠利率退出已是不争的事实,即便是 购房者也很难享受7折利率,而多套房购房者更不得不“享受”惩罚性利率。一些精明的购房者想出应对招数,自己为房贷减息。

“满城尽带折扣房”策划:中秋折扣房推荐

虽然央行还没有调整基准利率,但购房优惠利率退出已是不争的事实,即便是 购房者也很难享受7折利率,而多套房购房者更不得不“享受”惩罚性利率。一些精明的购房者想出应对招数,自己为房贷减息。

招数一:用足公积金政策

购房者D先生,购买 套房产时用了组合贷款,目前尚有1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没有还清,准备为孩子购 套 房,需要贷款100万元左右。因为购买的是二套房,商业性贷款利率要“享受”基准利率1.1倍(6.53%)。贷款20年,利息总支出约为79.4万元。

减息方案:先向父母借款10万元还清公积金贷款,然后申请组合贷款,按照D先生夫妇的公积金缴交情况,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申请60万元公积金贷款,这样只要再申请40万元的商业性贷款即可。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不受使用次数的影响,他们的利息总支出可以下降到约58万元(其中公积金部分约为26.2779万元,商业性贷款部分约为31.7673万元),自己为房贷降息约20万元。至于父母的借款,可以等新买的房产交房后,再申请公积金装修贷款归还。这样,总的负债额度没有变化,但利息支出可以大大降低。

注意事项: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受到贷款次数及储存账户余额的限制,购房者如果前一次贷款办理了冲还贷,再次购房前 提前终止,攒足余额,以用足再次贷款的上限。另外,新房交房后不要忘记办理公积金装修贷款(目前该项贷款暂时停办,不久后应该可以恢复)。如此,购房时不必预留装修费用,可以尽量多付首付款少贷款,也能起到少付利息的效果。

招数二:巧选房贷理财产品

购房者W小姐经营一家网络红酒公司,目前准备购买婚房。由于父母购房时参与贷款,按目前的政策不能享受 购房优惠利率,需要贷款150万元。

减息方案:将房贷和自己的流动资金账户关联起来,办理理财型房贷产品,如深圳发展银行的“存抵贷”业务。由于W小姐经营需要保留一定金额的备货资金,这部分资金以前只能获取活期利息。办理了“存抵贷”业务,W小姐就可以把这部分时常闲置的资金划入房贷还款账户,银行将按照一定的比例视作提前还贷,并将节省的贷款利息作为理财 返还给W小姐。

注意事项:按“存抵贷”业务的规定,并不是全部的存款都能被抵扣,而是按照一定的比例计算,比如10万元存款的抵扣比例为85%,按贷款基准利率计算,客户的理财 率可达到2.73%。另外,还款账户中的金额必须超过5万元才能抵扣。因此,这种房贷业务比较适合常有大额现金流的个人经营户,普通工薪购房者办理后起到减息的效果则不明显。

房东有小户型出租 可去秋交会登记公租房房源

2010成都房地产“经纪 杯”足球赛花絮集锦[组图]

经纪 杯战报:伊甸城战胜中原地产晋级六强[组图]

嘉好房产队1:11完败方圆地产队 无缘六强[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