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货币信贷运行报告:上海8月房贷年内 下跌

广州日报  2010-09-14 09:52

[摘要] 数据显示,8月份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减少10.6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多减183.8亿元和13.3亿元,是今年以来的 下跌。其中新建房和二手房贷款分别减少5.1亿元和5.5亿元。

央行上海总部13日发布的8月份显示,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出现年内 下跌。

数据显示,8月份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减少10.6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多减183.8亿元和13.3亿元,是今年以来的 下跌。其中新建房和二手房贷款分别减少5.1亿元和5.5亿元。

这与2009年楼市信贷形成鲜明反差。根据上海银监局公布的数据,上海主要银行2009年8月个人住房贷款新增187亿元,当时创下了4年来单月增量新高。

受持续的楼市调控影响,房地产市场交易萎缩是今年个人住房贷款不断缩量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1~7月上海商品房销售面积下跌42.1%,跌幅居首。上海统计局数据则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商品房销售面积1009.1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8%,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41.8%。

另一方面,监管部门加大对房地产信贷的监管和调控力度,也加速了个人住房信贷持续下滑。8月份,银监会公开重申了此前对于第三套房贷的政策,即部分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受此影响,京沪杭深等一线城市基本停止了第三套房贷发放。

标签: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