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赁市场或将成为高房价的又一个泄洪区?

百度新闻  作者:管益忻  2010-06-23 09:47

[摘要] 新政作用之下,许多原来初具购买力的刚需群体不再具有购房资格,便转买为租。于是乎,房屋的租赁市场便火起来了,租金价格在短短数天之间一路狂飙。租赁市场会成为高房价的又一个泄洪区吗?

>>>6.26成都地铁1号线淘房团团员招募中,赶快报名!

股市楼市“不在状态”成都人炒金热情开始高涨

成都楼市遭遇“杯魔咒”部分中介给自己放假

5月36城市房价环比涨0.81% 涨幅有所回落

近两个月以来,楼市新政的威力日渐显现,房价在这几天也看到了下调的迹象。只是房屋销售价格的下调并没有使得住房困难户们的压力有丝毫地降低,反而有变本加厉的态势。新政作用之下,许多原来初具购买力的刚需群体不再具有购房资格,便转买为租。于是乎,房屋的租赁市场便火起来了,租金价格在短短数天之间一路狂飙,以中村南大街为例,本来还稀有2000-2500的一居室,在新政之后,其基础房租涨到了3000-4000元;原本打算以出售房屋获取巨额 的买家们,发现将房子卖出去不如将房子租出去更加合算了,心中一个激灵:卖房合适就卖,出租合适就租。弱肉强食的残酷规律在“泛房价”的范围内继续蚕食着弱势群体手中早已攥热了的几个钢镚儿。

与此同时,我们有的“专家”却在批评中国人的“房子情结”,这多半有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嫌疑,或者是根本没有仔细考虑这一世象背后的深层原因。试想,中国人为什么宁愿负债累累地买房也不愿意轻轻松松地租房住呢?与西方相比,怕不仅仅是“消费理念的不同”那么简单了吧!就传统的心理因素而言,租房总是有寄人篱下的感觉,不仅仅是对承租人而言,更是对出租人而言也是的吧?租房人的社会地位总是低于出租人,人们总感觉承租人佃户,出租人是地主。承租人的权力受到令人难以承受的漠视与盘剥。

如果说今天我们的生活方式将会决定明天我们的生态环境的话,那么,今天我们的价值选择也必然会影响明天的价值取向与生存状态。我们的房子,不论是高售价还是高租价,都是我国房地产市场各种畸形制度安排的集中表现,在城市化进程加速进行,人一生的居所变迁不定的现实情况下,加强对租赁市场的规范化管理该是我们亟待解决的一大制度性、文化性课题。或许,在房地产市场实现租金、售价与居民收入之间的良性互动该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与目标。

近来,南方多省遭遇暴雨袭击,其中受灾 为严重的江西省第二大河——干流决堤约400米,多个县市成为汪洋一片,洪水使得14万人受到威胁。气象专家在解释暴雨成因时提到去年冬天的超常气象现象。回顾几个刚刚走过的非同寻常的历史时刻,先是起自2008年5月12的四川省的大规模、高强度的地震,再是2009年春节南方的暴雪,或许,我们真是到了要深刻自省的时候了,毕竟,这些自然灾害与人类自身的行为有着密切因果相关。

吾真切希望政府在制度层面上作出科学、合理的安排并使之得以贯彻执行,使得调房价、涨租价的现状从根源上得到遏制,也避免房屋租赁市场成为高房价的泄洪区,从而在住房领域真正实现房屋租金、售价与居民收入之间的良性互动。

了解成都房价 把握买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