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成都楼市前途未卜 买卖博弈让理性购房呼声渐高

房天下理性置业  作者:爵士夏  2008-02-19 17:36

2008这一年在 中国人的热切期盼中按时到来,“2008”这一数字寄托了太多国人的梦想与希望,这一年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更是让举国上下为之兴奋!许多人选择在这样的一个国运年里结婚生子,而买房则是这 幸福生活的一个重要开始,这一过程对大多数人来讲,如同煎熬,不经受跑断腿、挤破头的苦头,幸福似乎不会那么容易来临。毕竟不是豪门阔子、不是巨富贾商、不是官宦之家,一分一厘都是要戴着奴隶的枷锁去还的。

这样的艰辛决定买房要保持 的理性。[2008理性购房调查] 

楼市的今生前世

2007年房价疯涨,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去年全年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比上年上涨7.6%,涨幅比上年提高2.1个百分点。珠三角洲及北京、上海等个别城市房价的涨幅,甚至高达40%以上,多个城市的商品房均价攀升至万元以上。成都也不例外,据成都市房管局发布的报告称,去年1-7月成都市五城区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上涨8.5%;其中住宅成交均价同比上涨12.5%。

就在这一片疯涨形势下, 紧急调控,频繁推出一系列宏调政策,从紧缩银根、遏制资金链到严控土地,针对囤地 、 等现象出台专项整治措施。

自此楼市进入寒冬,萎靡不振之势持续到现在, 宏调作用大见成效。

经历多方利益集团的疯炒狂炒后,成都楼市泡沫一时不见散去,各路资金纷纷押宝第四城,西部门户成都被推上一场豪赌的坐席上。像战时的四川一样,被寄予厚望的成都几经透支,一阵阵眩晕猛地袭来,虚高的楼市让人担忧。

刚性需求粉饰楼市太平

我们需要房子吗?当然需要!据搜房网 近的调查数据统计:61.25%的调查者在租房住,另外26.25%、10.00%、2.50%的人分别在啃老、住宿舍和蹭亲戚。数据已证实市场刚性需求这一说法。[2008理性购房调查] 

图片来自搜房网 [2008理性购房调查] 

笔者一个朋友在某著 户网供职,其女友也在一家国有银行上班,按成都标准,两人早已是白领。两人却经常感叹:为什么一对 500强的员工连房子都买不起呢!

某地产牛人说:“如果连中产 都买不起房,那么楼市一定是有问题。”

为开发商们撑腰的“市场刚性需求”一再被提及,而刚性需求却与百姓的承受力纠扯起来,究竟是谁在为百姓的“刚性需求”埋单?中国的贫富差距让富人们有更多的钱拿来 ,炒地、 、炒股、炒……答案不言而喻,作为数亿百姓居住的房子,事关民生 重要的必需品,投入一生积蓄之巨的财富去买得的房子似乎更有炒头。资本逐利,资本纷纷涌入这一暴利行业。

一边是老百姓的刚性需求,一边是炒家的“刚性资本”,二者成就了楼市的虚假繁荣。

楼市惨淡 开发商陷入资金链之困

某开发商花了70多万在1个月内连打6次整版广告的楼盘,仅卖出一套30多万的房子。比邻春熙路、身处繁华地带的锦天国际,从去年11月中旬至今,120平方米的房屋卖了不到5套 。坊间传出成都本土一家 开发商因资金链问题被承建公司逼要工程款,而不得不采取 销售回笼资金。

一时起,免交诚意金、赠送面积、首付两成、装修等花样促销层出不穷。在宏调效应连月起色以来,售楼小姐终于低下那不可一世的头。老百姓刚性需求蠢蠢欲动,按耐不住这接二连三的诱惑,又怕更大的诱惑在后头。

买卖博弈 何时下手是个问题

楼市前路混沌,大众纷纷观望。有人用炒股来形容现在普遍的购房心态,等待那个更低的点再下手,一路大涨上去,等涨到那个 点抛出。可是谁都不知道,那个 点和 点何时出现。楼市冷清是摆在眼前的现实,房价也在陆陆续续地下跌,不管真跌还是假摔,下跌的大趋势是明朗的。这颗定心丸足以让大家静下心来理智选房,只是何时下手,是每个购房者急切知道的秘密。 石的“顺势而为”是给每个同僚的忠告,开发商当适时调整营销策略,与其惨淡经营,不如早早降下身段赢得人心,毕竟 的房子是很合自住购房者胃口的。

[2008理性购房调查] 

理性置业调查报告出炉:“团购”备受网友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